教学成果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成果转化

RFID二叉树防碰撞算法仿真平台

RFID防碰撞算法仿真平台为本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物联网的无源UHF RFID系统传播模型及识别距离预测研究”的科研成果之一。该成果可以为从事RFID技术学习或研究者提供一个虚拟仿真环境。本平台基于Java在Eclipse平台上开发,操作界面如图所示。

RFID防碰撞仿真平台界面

本平台能统计算法的运行时间、阅读器寻呼次数、阅读器通信量、标签通信量、总通信量以及系统效率。这些统计数据都是根据算法的运行次数得出的平均数据量。其中运行时间不包含标签的产生时间,当算法的阅读器寻呼次数多或者处理的数据量大时会增加算法的运行时间。在本平台中的算法运行时间能体现算法的逻辑复杂度。标签ID和个数可以自动产生和手动产生,自动产生时需确定标签长度和个数。本仿真平台中每个算法的阅读器类都严格按照算法的识别流程编写,以保证运行结果与理论上的一致。每个算法识别标签的过程都可以在界面上的效果显示文本中体现,有助于观察算法是否识别正确。该平台丰富了无线射频通信技术方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