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源共享 - 共享计划

共享计划

(1)完善实体仪器的虚拟化共享机制

中心拥有安捷伦E4438C矢量信号发生器、罗德施瓦兹FSH4频谱分析仪、泰克DP070604矢量信号分析示波器、泰克TLA621逻辑分析仪、罗德施瓦兹R&SZVL6网络分析仪、泰克TDS784D四通道数字示波器、泰克MDO3102混合域示波器、FLUKE F435三相电能质量分析仪等几十台高端仪器实验设备。中心拟利用这些高端设备具有网络访问接口功能的特点,将这些设备的输入、输出接口与网络设备相连,形成设备云,使学生和用户通过网络远程访问相关仪器,以使用其大部分功能。这种共享方式虽然并未产生用户与设备的直接接触,但却可以使得用户充分共享其高端功能。

(2)进一步扩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

深化校企合作,以机制创新促进中心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创新虚拟教学资源的共建机制,采用引导性投入,吸引企业和相关学科的业务单位投入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构建基于开放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的实验教学共建、共享、教学服务和技术支持,满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大规模的开放要求。

(3)共享机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

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实验资源共享的严格的约束机制和完善的激励机制。形成以共享机制为核心的管理制度,完善资源共享的方案方法,规范共享的方式和费用标准等,使资源共享有章可循,促进资源共享的进一步开放共享和健康发展。建设与共享平台相适应的技术队伍,将中心最终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体系健全、开放高效的软硬件设备共享平台,建设成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实验与测试基地,面向校内外开放服务的网络平台。

(4)向社会全面开放资源

针对现有资源和人员情况,中心计划在今后逐步完成信息与电气技术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对校内用户的开放,并逐步实现对湘潭地区高校乃至湖南省和全国的高校全面开放,从而提供远程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