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成果转化

大型火车站加水系统控制仿真软件

本仿真控制软件是针对大型火车站加水系统和调度系统开发的一种仿真平台,用于模拟火车站加水系统,火车站调度信息和统计查询信息等。加水系统包括股道机上水栓控制系统,水压检测系统,流量检测系统,通信检测系统和状态检测系统。火车站调度信息系统虚拟列车时刻表,统计查询信息系统包括工作量统计、查询打印各种报表等。此软件直观地显示各种数据变换,对于研究和开发火车站控制系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本仿真平台是某大型火车站委托开发项目的部分成果转化,系统运行需安装西门子公司simatic manager、STEP7-microwin V4.0.9.25和北京亚控公司组态王6.55。该仿真平台丰富了计算机控制技术方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

系统由PLC200检测模拟火车站加水、收管、报警和温度等信息,将信息通过PLC300系列的DP从站收集起来进行处理,处理结果经过交换机连接到电脑终端即上位机。上位机不仅接收PLC300的数据,同时也接收火车站调度信息的数据,最后形成调度和控制相结合的仿真模拟系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