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成果 - 成果转化

现代数字(电子)系统综合设计实验仪

现代数字(电子)系统综合设计实验系列仪是本中心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的数字(电子)系统实验设备,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EDA技术实验教学与科研开发设备。该仪器以高校电类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为蓝本,集CPLD/FPGA/PAC/单片机开发、A/D、D/A、V/F、F/V、显示、键盘及各种接口于一体,内置数字频率计及电压表,可完成常规数字逻辑、模拟电路、单片机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外设接口、单片机控制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的实验及所有CPLD/FPGA/PAC的实验开发,是当时国内首创综合可编程模拟及数字器件技术的实验仪器。

该系列实验仪根据EDA技术及CPLD/FPGA/PAC器件的发展目标“以软硬IP芯核的形式统一A/DD/ARAMROMMCUDSP等各种功能器件,从而实现SOC片上系统”,按照“基于高校‘面向市场、面向工程实际’的培养目标,追随EDA技术的发展,尽量拓宽适用范围”的思想设计。现代数字(电子)系统综合设计实验系列仪按企业标准Q/DAWK001-2000规范生产、检验、测试,通过湖南省科委、省教委鉴定,并获得2005年湘潭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系列实验仪现有GYH-I、GYH-II、GYH-Ⅲ等三种型号,GYH-I型实验仪集CPLD/FPGA/PAC/单片机开发、A/D、D/A、显示、键盘于一体,可完成常规数字逻辑、模拟电路、单片机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控制技术、计算机控制等课程的实验及所有CPLD/FPGA/PAC的实验开发。GYH-II型实验仪集CPLD/FPGA/PAC/单片机/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开发、A/D、D/A、显示、键盘于一体,可完成常规数字逻辑、模拟电路、单片机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控制技术、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的实验及所有CPLD/FPGA/PAC/单片机/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实验开发。GYH-Ⅲ型实验仪简易学习型,可完成常规数字系统综合设计实验及所有CPLD/FPGA的实验开发。

中心自主研发的GYH-I实验仪

中心自主研发的GYH-II实验仪


TOP